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潭实现“全域无化肥”

 2021/02/26/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彩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彩霞)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临潭县以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态循环结合的种养模式,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替代率达到100%,实现全域无化肥。

  初春时节,临潭县羊永镇弘正有机肥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火热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把牛羊驴粪等混合物从发酵池有序投入流水线。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弘正有机肥料公司先行一步,每天生产100多吨有机肥,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好准备。据公司总经理姜大超介绍,3至5月是有机肥供销旺季,去年供应了1万多吨。

  “有机肥公司成立以后,我就在这里务工,家里庄稼能顾得上,孩子们也能照顾上。一个月能挣3000元。”羊永镇群众杨卓玛说。

  据了解,临潭县将鼓励农牧民就地就近利用好畜禽粪便等有机肥资源,堆沤腐熟农家肥,积攒有机肥,实施好耕地轮作试点和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在适宜地区通过粮豆轮作、种植绿肥、深松整地等方式改变土壤理化性状,提升土壤质量。发挥现有的供销社农资保障体系,探索开展有机肥统购统销服务,依托涉农企业、农牧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肥料统供统施等社会化服务,加快有机肥推广应用,形成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多方参与的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