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南市对18个古村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3/02/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静)为提升古建筑村落火灾防控能力,陇南消防支队结合实际,联合多部门对18个古村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陇南市消防支队、大队两级分别联合公安、应急、宗教、文广旅等部门,深入辖区传统村落老寨开展专项检查,着重对违规使用燃气、私拉乱接电线、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方面进行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35处,现场督促整改20处,并将隐患清单函告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各检查组积极协调当地乡(镇)政府、派出所和涉及古村落的村委负责人参与检查,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村民防火公约。

  据悉,支队各级将消防宣传纳入到监督检查工作中,做到检查到哪里,宣传和培训就到哪里,重点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教育。各检查组现场组织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积极引导村委会经常性开展消防宣传。同时,充分利用村宣传栏、文化橱窗及村室外显要位置广泛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范工作的通告》《陇南市消防安全十提示》等,共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支队专题录制的农村消防安全提示广播,在全市3000余个行政村大喇叭高频次播放,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知识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