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农资供应保障春耕备耕

 2021/03/02/ 2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韩振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韩振兴

  “年前预订的化肥过几天该送货了,我这几天把仓库腾一下地方,到时候电话通知你送货时间。”近日,瓜州县奇峰农资店负责人庞菊英忙着与各地农资生产商、销售商对接,订购各类农资。

  家住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三组的李海峰,今年计划种植37亩玉米,15亩制种花卉和5亩小麦。年前,李海峰在庞菊英的农资店预订了7吨多农资。春耕在即,李海峰也提前沟通送货事宜。

  “你就放宽心吧,化肥充足,马上为您派货,半个小时保证给您送货到家!”庞菊英边收拾仓库边说,“前几年会根据农户要求提前订购农资,去年开始受疫情影响,怕耽误农户耕种,我在年前就做足了准备,在库房里备好了1000多吨各类肥料,满足农户的各类需求,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瓜州县三道沟镇各农资经销点还提供了电话预约、网上支付、货到付款的方式,方便农户选购农资。“现在各项政策也比较好,科技、信息、交通等技术也比较发达,准备农资这块根本不用费心,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这就让我们省出更多精力琢磨怎么种好地。”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三组的李海峰说。

  据悉,今年,瓜州县及早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三春”生产农资供需,共储备各类肥料3.28万吨,种子467.2吨,农膜1301吨,农药38.3吨,为“三春”生产顺利开展奠定了物资基础。同时,瓜州县全面开展种子备案登记及抽样检查工作,备案登记实现了从业主体、种子经营品种的网上备案登记率100%;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体,结合“农业科技知识讲座”等宣传途径,举办专题培训17期,培训2100人次,大幅提升群众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为群众购种用种打好良好的市场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