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岷县:思政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

 2021/03/15/ 17: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王丽丽 杨红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丽丽 杨红红

  近日,岷县四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岷县四中课堂上,思政课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国家军事建设成就。一张张具有特殊意义的照片,一个个先辈们流血流泪的故事,在学子们心底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

  岷县四中高二学生李迎茹说,“看到革命先烈为国家作出牺牲和贡献时,我内心深有感触,就像有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已。正因为有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有现在和平安宁的时代。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学子们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也埋下了一粒粒梦想的种子。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编排了话剧《中国梦》。

  高三学生王茹潇对话剧的编排颇有感慨,她说,“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认识到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换来的,也感觉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当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为家乡奉献一份微薄力量。”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思想上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政课在这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岷县四中根据学期初思政课实施方案,将思政教育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尚品格,肩负起民族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岷县四中副校长姜志强介绍,“通过‘学党史’系列活动和思政课的安排,让老师、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培养老师和学生们的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学生们今后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政治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