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田野奏响春的序曲 高台县培育富民产业促增收见闻

 2021/03/23/ 2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段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走进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村 ,一幢幢漂亮的新房映入眼帘。房子装修得简约大气,空间布局紧凑,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村民们告诉笔者,村上统一规划修建的高标准住宅,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也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质量。“截至目前,我们十坝村新建房屋30户、改建3户,已经有80%的农户入住,七八月份就能全部入住。”黑泉镇十坝村党支部书记常永畔介绍道。

  十坝村村民徐学敬发展肉羊养殖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了。走进他的养殖场,只见草料满仓,羊儿膘肥体壮。这几年,老常积极探索低成本养殖、高效益产出的方法,借助县上优惠政策,养殖规模逐步扩大。徐学敬说:“最近几天卖了50多只羊羔,收入了4万多块钱。打算扩大规模养殖到100只以上。”

  在黑泉镇黑泉村村民马宽西的温室大棚里,一株株洋葱苗郁郁葱葱,他正在忙着清理杂草。“洋葱苗到四月中旬就能起了,一棚苗能卖7000元左右,起完以后再种玉米,效益也好着呢。”马宽西告诉笔者,这些洋葱苗都是和客商签了订单的,到收购的时间商户就会上门收购,又省事,收益也好。

  今年,高台县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加快乡村振兴向全域拓展,巩固提升“6+2”人居环境改造示范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计划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550座,创建清洁村庄25个。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计划带动发展供港蔬菜1.5万亩、优质辣椒2万亩、精品西瓜7000亩,全县蔬菜、制种面积分别稳定在17万亩、14万亩以上。加快发展畜牧产业,积极推进汇欣、众一、亿鑫达等规模养殖场(区)建设,计划年内建成前进牧业5000头奶牛养殖场2个,新增规模养殖户500户,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260万头(只),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