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水利工作从高处着眼实处着力

 2021/03/23/ 2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季桂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季桂珍)笔者在近日召开的榆中县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榆中将切实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守护底线,把水资源承载能力作为刚性约束,把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控制红线,紧紧围绕构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水利工作。

  谋划夯实黄河保护治理基础。完善《榆中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加快推动黄河保护治理规划的编制工作,切实加强黄河干流、江河支流、中小河流及河洪沟道治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项目的谋划研究和争取上报,进一步强化黄河保护治理体系保障。

  抓好河沟黑臭水体整治。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马坡乡哈班岔村和上庄村、甘草店镇、金崖镇易地搬迁点等5处生活污水管网及处理站建设,年内力争10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全部投入运行。

  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将新建排洪道4533米,解决国道309东南侧汪家沟、水家沟、苏家沟、无名沟4条支沟及面山排洪问题。谋划黄河支流、中小河流、河洪沟道分层次治理项目以及实施黄河支流宛川河生态治理(一期)项目,修复治理夏官营-清水驿段河道17 公里;投资0.1亿元,实施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净化夏官营桥-夏官营污水处理厂-蔡阳沟段河道水质,保护生态环境。

  抓好农村人饮工程运行管护。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尽快完成农业春耕备耕和春检春修工作,全力保障5万亩的春灌面积。持续做好库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清理整治“四乱”问题。深入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持续加大河洪道监管力度,严把涉河项目审批关。在完成宛川河、柳沟河划界的基础上,启动兴隆河、柳沟河等20条规模以下河道保护范围划定工作,进一步严格水生态空间管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