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栽好招商“梧桐树” 引来八方“金凤凰”

 2021/04/26/ 2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曹福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福俊

  四月的金塔,乍暖还寒。走进北河湾产业园区,一幅幅开足马力大搞建设的场景映入眼帘,一幢幢建筑物拔地而起……

  今年以来,金塔县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积极探索精准招商新路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位于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是金塔县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50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200多人。该项目的顺利建设,是金塔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战略,助推县域经济腾飞的一个例子。

  为营造良好投资氛围,吸引更多项目落地,金塔县创新招商引资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采取“线上”洽谈、“云上”签约、“网上”服务等新模式进行产业招商和推介洽谈,推行“企业入驻全程代办”等服务;线下主要领导带队,开启“一对一”上门招商模式;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收集分析企业需求和困难,开展项目代办服务工作,建立个性服务、专员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办证、用地等方面的问题。

  树木盛则飞鸟集。抓好招商引资,核心是要优化营商环境。金塔县牢固树立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为每个项目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套餐”和“进度表”,全面推行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并联审批等机制,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3%和60%。同时,累计投资近6亿元,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全县已形成“一区四园”总体框架,园区总规划面积达到126平方公里,入驻各类企业146户,完成投资120多亿元。

  栽好招商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截至3月底,金塔县共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洽谈项目7批次,举办招商洽谈会、推介会9场次,签约金额达到31.55亿元。邀请江苏、河北、北京等地客商24批次98人次来该县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对接东方日升新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储能设备生产、众联天城商业中心建设、新鑫盛商贸徽金商业建设中心等意向性项目10个。新落地润扬化工聚酯改性剂、宇强科技着色剂等项目10个。开工建设泰富德新材料中间体、大漠农林肉苁蓉产业园建设等招商引资项目20个,引进到位资金7.67亿元,同比增长55.89%,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