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菜单式”技能培训受欢迎

 2021/05/17/ 1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丽 严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丽 严锐)近日,华亭市人社局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在各乡镇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劳动技能培训,通过推行“菜单式”技能培训新模式,助力群众“精准式”上岗。

  在马峡镇各村社的临时培训基地,培训讲师正在一对一指导和示范保健按摩、养老护理等实用技能,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这些学按摩得有很大收获,不光自身知识技能有了提高,对于家庭也有好处。”马峡镇蒋庄村村民罗天明说。

  在诸多培训课程中,烹饪技能深受农村妇女的喜欢。她们纷纷表示,娴熟掌握刀法、火候、用料等烹饪技巧,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不仅可以提高生活品质,也可成为谋生致富的手段。

  “每天都在做饭,都会做饭,但做出的口味和厨师就是不一样,学好知识技能做出来的饭就有了档次。”大岭村村民田转转感慨地说。

  同村的董拾叶也参加了烹饪培训,她说:“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宫保鸡丁、拔丝土豆等很多菜肴的制作方法,以后在家里也能做出美味的菜肴,也是一门发家致富的手艺。”

  据了解,华亭市人社局为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打出了“技能培训+精准送岗+落实政策”的就业扶贫组合拳。相较于以往满堂灌填鸭式的培训模式,此次技能培训不仅迎合了村情实际对劳动技能的“口味”需求,而且根据参训对象的能力水平确定的培训内容,不仅可以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也可有效地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技能与致富增收的有效对接。

  华亭市劳务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华强介绍说:“这次培训,我们通过公开招标,中标15家培训机构,根据各乡镇村社产业发展及群众需求,开展中式烹调、养老护理、保健按摩、电焊及种植养殖技术等13个专业培训,下一步我们将对已培训人员根据个人意愿和劳务中介机构对接实施输转,着力帮助群众就业。”

  除了马峡镇,华亭市其他乡镇的贫困劳动力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至目前,全市10个乡镇已相继举办实用技能培训班40期,受训群众人数达到1604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