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鸭暖镇:火红樱桃带火乡村旅游

 2021/05/25/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伊建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伊建国)近日,临泽县鸭暖镇德源农庄百亩樱桃进入成熟期,黄蜜、布鲁克斯、红灯等多种玲珑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采摘游玩。

  “最近从网上看到德源农庄的樱桃很火,就带着家人过来旅游采摘,亲手采摘的比买的更放心、更新鲜,也让孩子感受一下乡土气息。”家住甘州区的游客梁女士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鸭暖镇把乡村旅游作为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产业融合特色镇、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和丹柳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区位优势,深入挖掘乡村特色,全面盘活旅游资源。借力深化农村改革的春风,乘势而上,打造“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推进龙头企业对主导产业、合作社对农户“两个全覆盖”,围绕建设“五化”产业基地,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广土地“托管”“半托管”,创新“龙头企业下订单、村集体抓管理、合作社强服务、农民搞生产”利益联结模式,集中连片流转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稳步推进1.2万亩土地流转。

  依托德源农庄AAA级旅游景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规划发展芦笋、富硒富锶农作物种植等优势特色产业。探索推广自建自营、承包经营、合资入股等模式,将周边群众吸纳到企业特色产业链体系之中,引导周边群众持续深化民宿打造、“枣乡”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首届芦笋艺术节等乡村旅游节会活动,每年芦笋季、樱桃季等游客纷至沓来,带火了乡村旅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