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茶产业促农增收

 2021/03/16/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黄骊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

  清明前后,又到了一年采茶时。在陇南武都区裕河镇的茶园里,茶农们正忙着在茶园里采摘。

  据了解,近年来,裕河镇充分发挥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突出裕河农产品“生态、绿色、有机”的品牌打造,积极推广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加大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以基地带动产业发展。为解决“产量低、加工难、销售难、效益低”的难题,今年裕河镇将计划改良新品种茶园200亩,解决品种老化问题,提高茶叶产量,真正让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为解决加工销售难的问题,我们今年将采取由企业统一收购群众的鲜叶、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切实提高群众的收益,使企业增效,做大做强我镇的茶叶产业。”裕河镇人大主席孟宝宝告诉笔者。

  据悉,目前裕河镇茶叶种植总面积达到1.6万余亩,丰产茶园1.3万亩,年产量达6.5万余斤,茶叶总收入达650万元,户均茶叶收入达到5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