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牛产业“犇”起来

 2021/06/09/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鲁晓萍 杜雪霞 赵媛媛

干部入户宣传养牛政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鲁晓萍 杜雪霞 赵媛媛

  “家有三头牛,生活不用愁。”如今,靠牛产业增收致富成了瓜州县布隆吉乡许多村民的“共识”。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的赵国峰又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家里养的母牛相继下了小牛犊。

  在赵国峰家的牛圈里,18头膘肥体壮的牛儿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在政策的扶持下,我真正尝到了发展肉牛产业的‘甜头’,目前我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最好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在牛年发牛财。”赵国峰开心地说。

赵国峰家的小牛犊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紧抓“牛鼻子”,按照“稳定枸杞、壮大草畜、拓展旅游”的发展思路,采取“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草畜养殖,大力宣传养牛优惠政策,对具有养殖意愿的农户,通过种牛调引、贴息贷款、价格补贴等政策支持家庭养牛,切实把牛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全力推动全乡牛产业发展。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带动周边有养牛想法的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布隆吉乡九下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杰说。

  近年来,瓜州县布隆吉乡立足境内40万亩优质天然草场,坚持走“以草定畜”的路子,组织领导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养牛政策,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目前已打造5000亩连片饲草示范基地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