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依托“牛产业”奔向“牛”日子

 2021/03/01/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这几天,瓜州县河东镇鑫祥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彦军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合作社饲养的母牛要相继下犊,这让他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通过政府各方面的支持,再加上我们河东镇在2018年开始就主要扶持养牛的这个产业,通过种养结合,能把农民的腰包呢要鼓起来,装上钱。”曾彦军说。

  谈起养牛经,曾彦军一脸自信和喜悦。2014年,他看到养殖肉牛产业的效益和潜力,贷款70多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发展肉牛产业,并且把自己的100多亩地全部种上了饲草玉米用来养牛。曾彦军说,他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这些牛!

  “最近这一批牛犊生产的时间就到了,每天都在昼夜守护着这些‘宝贝蛋’。近一个星期产了4头,还有15头也是近期要产的。”曾彦军说。

  目前,曾彦军的肉牛已经养到了100多头,他的腰包也真正地鼓了起来。

  “经过育肥,一头牛下来的话,可能卖到2.8万到3万块钱,2020年通过养殖,我算了一下,收入大概在60万元。”曾彦军说。

  希望的田野生机涌动,美好的乡土大有可为。曾彦军希望通过自己的养殖合作社带领全村的人一起在牛年发“牛财”。

  “合作社就得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要把大家都带上,都把钱挣上,这才是真正的目的。”曾彦军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走好“牛”路子,做好“牛”文章,着力发展肉牛产业,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完善产业链条,产业效益日益凸显,肉牛产业已成为河东镇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目前,全镇累计调引安格斯、西门塔尔等优质肉牛2000余头,参与养殖农户400余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