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挖掘民俗助推乡村旅游

 2021/07/22/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宾巴加布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深入挖掘民俗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将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乡村旅游品牌化、特色化、现代化。

  据了解,该乡投资295万元实施西牛毛村喀尔喀蒙古民俗体验区建设项目,新建勒勒车蒙古包游客服务中心1座,勒勒车蒙古包民宿11座、传统蒙古包12座,新建射箭场、摔跤场各一处,铺设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650平方米,铺装草坪护坡800余平方米,安装特色雕塑6座、各类标识标牌23个,并配套完成供水、排污、照明等附属设施。同时,积极引导和吸收农牧民参与体验区开发运营,发展特色餐饮、奶制品加工、蒙古刺绣制作、民俗住宿、土特产销售等产业,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近年来,该乡通过采取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旅游环境、挖掘和保护民俗文化等多项措施,着力推进以民俗文化游为主的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增值的同时,有效驱动了乡村发展,拓宽了农牧村群众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