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望山见水有乡韵 华亭乡村旅游魅力足

 2021/05/21/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建鹏 薛亚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建鹏 薛亚男)近年来,华亭市以“建设西北具有影响力的旅游休闲养生福地”为战略目标,以“诗画关山·心仪华亭”品牌打造为抓手,深度开发保护关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莲花台旅游资源,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向更高水平和更高层次发展。

  莲花台位于华亭城区以西40公里的关山之中,因形似莲花而得名。景区群山巍峨,森林茂密,物种繁多,文化遗迹丰富,山与水构成了奇、险、峻、秀、妙等独特的自然景观。2017年,莲花台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甘肃省继崆峒山、麦积山、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后,第四个获此殊荣的旅游景区。景区主要由石拱寺、海龙洞、玄凤山、车厂沟、五台山、麻庵古遗址和古铜矿遗址等几个独立景点组成。

  近年来,华亭市把莲花台景区作为全市龙头景区来打造,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了玄凤山和秦皇文化广场两个核心景区,配套修建了观景亭台、游客中心、星级厕所、停车场等工程,建成旅游专线40公里,景区环形栈道、游步道15公里,全长48公里的莲花台景区主干道也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大力举办以关山大景区为主题的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越野摩托车邀请赛、垂钓等赛事活动,实现了借助赛事平台聚集人气、吸引游客、促进发展、扩大影响的目的。

  在华亭,不仅能领略到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还能体验到新奇别样的地方特色。走进策底镇大南峪村,随处可见“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景。2018年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景区内七彩风车长廊和包含民俗文化、乡村记忆、南峪情怀的民俗文化长廊更是游客必游打卡之地。每至节假日和周末,这里就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或欣赏乡村风光、或品味乡韵童趣,每个游客对这里都赞不绝口。

  近年来,大南峪村以山水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种植为依托,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将大南峪打造为田园、民俗文化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文化村,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发展和产业扶贫新业态,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大南峪村整个景区占地2000多亩,核心区260多亩,有大小景区30余处,成立了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吸纳餐饮、娱乐、民宿等行业入驻。年接待游客量达10万余人(次),创造旅游收入50余万元,村集体创收10万元,有力扩大了大南峪乡村旅游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