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乡约”陇南,邂逅夏日美景

 2021/08/03/ 2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海秀芳

盛夏的陇南,万类竞绿,苍翠欲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海秀芳)7月27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新浪甘肃承办的“如意甘肃,乡约打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7月27日至7月30日,来自省内外知名网络大V组成的主题宣传采访团先后走进陇南市文县、康县、宕昌县,打卡美丽乡村,邂逅陇上江南夏日美景。

  7月27日下午,采访团第一站打卡文县中庙镇化坪村,伴着虫鸣鸟唱,沿着乡间小路一路向上,葱郁的树木、干净的村道,一幅乡村美景新画卷映入眼帘。行至村子中央,鼻端忽然飘来一阵浓浓的火锅香味,循着味道,拾级而上,山林客栈的老板夫妇正在院门口热情地招呼来客,“锅都煮开了,快上来吃……”

  据化坪村驻村干部罗立介绍,“山林客栈”是化坪村第一家民宿客栈,2018年底正式营业,现有客房9间、厨房3间、餐厅1间,建筑总面积为370平方米,目前已成为该村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载体。

  28日,采访团一行打卡文县第二站——玉垒乡冉家村。玉垒乡地处白龙江与白水江的交汇地,具有地理区位优势,冉家村地处玉垒关前半山腰。走进景色宜人的冉家村,道路宽阔平整,两侧茂林修竹,石磨盘静靠土坎,和古朴农家小院相映成趣,花灯戏广场布局精巧……一切都彰显着文明村落的特色。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并依托玉垒花灯戏等文化元素,为全乡的发展找到了新出路。

  29日,采访团打卡康县最美乡村——岸门口镇朱家沟、长坝镇福坝村、花桥村。一条条柏油马路,一座座独栋小楼,一个个休闲广场,在林间弥漫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小河在树荫里缓缓流过……“天然氧吧,名不虚传。”采访团一行人赞叹不已。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