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县出口退税加速度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2021/08/04/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洁 崔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洁 崔力)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镍及镍合金线棒材和板带材研发与加工基地之一,目前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经济开发区建成了镍及镍合金线棒材生产线。该公司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多年来一直涉及出口退税业务。

  “资金链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税务机关简化流程、提效增速办理出口退税,让我们能快速收到退税款,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份强有力的支持。”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琳说,并表示和往年比起来,今年退税办理明显更快了,全程都在网上平台办理,既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后,榆中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减审批、减流程、减资料,助力企业享受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出口退税服务,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榆中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崔力介绍说:“为保证企业能及时方便地享受到出口退税红利,我们会不定期对涉及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政策培训和流程辅导,并通过微信群把最新的政策推送到涉及的每一户企业,同时为企业提供操作辅导,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