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项目带动文旅融合快速发展

 2021/08/05/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小龙 张瑞娟 刘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小龙 张瑞娟 刘洁)时下,虽已是盛夏酷热天,但依旧挡不住内地游客来瓜州县探秘古城、品读历史的热情。在游客们纷纷踏足锁阳城遗址游赏的同时,遗址外城东墙抢险加固工程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锁阳城遗址本体抢险加固工程是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2015年实施了锁阳城遗址外城北墙的抢险加固工程,由敦煌研究院来实施,2020年我们又实施了锁阳城遗址外城东墙的抢险加固工程,剩余的墙体我们会逐年向国家文物局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逐年实施完成。”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文物保护所综合办主任张硕说。

  锁阳城遗址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汉唐古城之一,至今保留着中国古代最为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和农业灌溉体系,2014年6月被录入世界遗产名录。

  近年来,瓜州县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各旅游景点车流人流不断汇聚,乡村游、红色游、古城游、石窟游火爆喜人。国际戈壁雕塑艺术长廊的大型雕塑依然是游客打卡游玩的首选之地,“大地之子”“无界” “汉武大帝”“风语者”“戈壁方舟”等大型户外雕塑成为网红打卡地,戈壁雕塑艺术长廊已成为瓜州旅游新名片。

  “自戈壁雕塑长廊建设以来,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元,其中瓜州县多方筹措资金90万元,完善了观光步道、临时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今年七月份以来,每天到‘大地之子’打卡观光的旅客不少于2000人。”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今年,瓜州县针对旅游资源开发进展缓慢,现有景点规模小、档次低、旅游接待功能不足等制约旅游发展的困局,以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融合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目标,着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谋划六工城遗址抢险加固、破城子遗址南墙西墙抢险加固等“十四五”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8.7亿元。蘑菇台子户外星空露营地、戈壁清泉户外营地建成投用,自驾游、休闲游目的地配套功能完备。计划新(续)建重点文化旅游类项目11个,包括边关五十城、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白虎关景区开发等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