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县构筑营商环境“磁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8/31/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静宁县甘沟镇标准化养殖大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芳艳

  近年来,静宁县立足地方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投资服务,积极组织开展登门招商、定点招商和精准招商,充分借助兰洽会、厦洽会、西交会等重大节会,引进项目“筑巢引凤”,为静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静宁县35度苹果谷景区项目

  静宁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整合相关部门职能,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因企制宜,分类施策,积极为招商引资项目在申报、土地、资金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出台了《静宁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项目用地、税费优惠、企业融资、金融扶持、重点产业用电、鼓励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建立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和奖励措施,增强对客商的吸引力。截至8月底,静宁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包括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年产3万套智慧班牌和年产5万套智慧灯光生产线项目、甘沟镇产业融合经济示范园暨昊康牧业养殖基地项目、静宁县农村电商扶贫暨现代物流配送项目等42项。

  京东静宁数字物流园是静宁县农村电商扶贫暨现代物流配送项目的子项目。近日,笔者走进京东静宁数字物流园,在宽敞整齐的货物调运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运货物,数辆叉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京东静宁数字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集中解决快消品批发配送成本高的问题,同时集信息发布、浏览、交易与交互功能于一体,使传统的物流与商流、信息流重新整合,一站式完成传统商贸运作中信息采集、市场调研、行情分析、商贸洽谈、产品营销、咨询等工作。”静宁建投副总经理韩卿说。

京东静宁数字物流园工作人员正在调配货物

  木茂鸟集,水深鱼聚。静宁县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并重,既为投资者提供极具吸引力的环境,又为他们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有效激发了投资创业的新活力,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静宁县将立足农业县的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举措,不断营造尊重客商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多措并举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静宁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小宁介绍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