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全面启动

 2021/08/24/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宕昌县依托全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在阿坞、哈达铺、庞家、理川、木耳、八力、贾河、兴化8乡镇的95个村,采取村办合作社流转种植和指导群众种植的方式,筹措资金487万元,建成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13.3万亩,目前,全县中药材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

  宕昌全面落实5000亩订单辣椒基地任务,目前已完成订单辣椒生产基地建设面积5227亩。

  宕昌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多措并举促进全县养殖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宕昌中蜂养殖达7.2万箱,对现有的90个村“两委”领办合作社进行了规范提升。目前“宕昌百花”农产品地理标志已在兴昌蜂业和茹树林蜂业投入使用,兴昌蜂业的600吨蜂蜜生产加工项目已全面投产,全县中蜂产业链基本形成。

  结合浅山林缘优势,宕昌积极支持生态放养鸡的发展,有效促进了生态放养鸡产业的持续发展,建设完善了县兽医实验室,新建畜禽屠宰场一个。全县鸡存栏135万只,养鸡合作社56个,120万只蛋鸡养殖规模的德青源金鸡产业项目满产运营。

  草食畜牧业方面,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做好生猪、牛、羊等草畜产业技术指导和保障服务,不断壮大养殖规模。猪存栏4.1万头,养猪合作社93个,牛存栏8.5万多头,养牛专业合作社共33个,羊存栏11.5万多只,养羊专业合作社共38个,驴存栏3000多匹,养驴专业合作社13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