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厕所革命”改出农村新生活

 2021/09/29/ 2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程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程莉)“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临泽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补齐农村环境短板,助力乡村振兴的硬仗来打,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目前,一座座整齐美观的水冲式厕所陆续建成,光洁的瓷砖、崭新的马桶……厕所革命不仅提升了颜值,也改出了农村健康新生活。

  9月17日,笔者来到唐湾村村民赵秀琴家,室内的卫生间里,洗漱台、毛巾架、淋浴、马桶等一应俱全。“以前都是旱厕,蹲坑。2019年正好改造后院的时候,一起拆掉做了卫生厕所。现在上厕所的时候没有苍蝇,没有蚊子,晚上起夜方便多了,干净多了。”赵秀琴说。

  厕改一小步,幸福一大步。临泽县坚持把改厕工作与农村实际、群众生活习惯紧密结合,在提倡户厕入室和利用科技手段解决冬季防冻难题的基础上,大力推广以“完整下水道水冲式”或“水冲式厕所+粪污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方式为主,其他无害化卫生厕所为辅的农村户厕改建模式,指导农户科学合理改厕。2019年以来,全县新建整村推进改厕村39个,带动全县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8122户,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58.1%,新建行政村卫生公厕71个,覆盖率达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