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车轮上的飞驰梦——记第十四届全运会冠军逯艳

 2021/10/08/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英 朱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英 朱丽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小轮车项目中,平凉华亭籍名将逯艳在女子竞速赛的比拼中再次蝉联冠军,用精湛的技能演绎了车轮上的飞驰梦。

  速降、腾空、飞跃、冲刺……比赛中,逯艳从8米高的坡道顶端飞驰而下,在高低起伏的400米赛道上一路领先,速度达到了60多公里/小时。弯道处,为了抢占更好的赛道位置,她加速骑行、迎风飞翔,赛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她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成功的喜悦:“自己算是圆满了,毕竟练了这么多年,这一届也算是对我这十几年努力的一个证明。”

  逯艳的出色表现如同火焰般迅速点燃人们的激情。忆起比赛当天的情形,现场观战的哥哥逯辉兴奋地说:“看到她在第二个障碍物遥遥领先,并且以最好的成绩冲出终点时,我很激动,觉得我妹妹这十几年的汗水没有白流。”

  从16岁开始,逯艳便与小轮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日复一日、反复枯燥的训练、比拼中,逯艳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练习,不断提升技能、超越自我。2010年7月,逯艳代表平凉市参加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小轮车比赛,摘得女子个人赛金牌,9月,夺得全国小轮车锦标赛金牌;10月,代表中国参加第五届亚洲小轮车青年锦标赛,获得该项目女子个人赛金牌。2014年10月获得仁川亚运会女子小轮车赛亚军……

  此次,逯艳卫冕第十四届全运会金牌,是她运动生涯中获得的第230枚正式比赛金牌,面对丰硕的成果,逯艳不骄不躁,信心满满地说:“我想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这个项目,也在这个项目上有所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