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剥豆、套圈、牛羊入圈,徽县虞关乡趣味运动会趣味“农”

 2020/12/29/ 1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方

  隆冬时节,沿着山路十八弯,笔者来到了芋滩村村文化广场,徽县虞关乡“共享脱贫成果,同赴小康之约”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广场内人头攒动,彩带飘扬,处处彰显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土豆、胡萝卜、红薯、背篼、斗笠、药材,农特产品成了点缀喜庆的最佳道具,黄玉米红辣椒搭起来的大舞台在暖洋洋的阳光下散发着浓浓的乡土味和丰收的喜悦。

  虞关乡党委书记王娟告诉笔者:“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次以文体活动的形式共庆脱贫胜利、共享脱贫成果,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农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激情,畅想幸福新生活、共绘美好新未来。”

  在趣味运动会上,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各个舞蹈队身着艳丽的服装,精神抖擞,尽展风采,用优美的舞姿,跳出健康,舞出了幸福快乐的乡村生活。随后的趣味运动会上,个人赛“巧剥金豆”“百宝套圈”“春种秋收”“铁环拾忆”“牛羊入圈”“丰收呼啦”“千里挑一”,团队赛“共同致富”“同奔小康”等一个个运动项目陆续开展,活动以农业生产劳作为特色,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趣味十足、妙趣横生。

  “今天的活动场面太热闹了,大家在项目中相互配合,你追我赶的场景,在平日的农活中是看不到的。”村民周成德一边说着,一边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村民魏彦云高兴地对笔者说:“今天参加比赛,得奖不得奖的是其次,主要是大家都一起来参与图个高兴快乐,感觉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得比蜜甜。”

  所有的比赛项目都来自于农村的日常生活,规则简单,非常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实际,比赛“地气”浓郁又“农”味十足,趣味多多,令在场观众不时拍手叫好,笑声连连,现场气氛热闹,农民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新农民新风貌。让农民朋友们充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欢乐和丰收的乐趣,增强了村民们的集体意识,描绘出了一幅共建美丽乡村,共庆农民丰收节的美好画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