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华亭: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1/10/26/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

  “疫情防控,责任如磐,丝毫不能懈怠。”10月25日中午,跑步回家匆匆吃过午饭,华亭市文化街社区干部董赟又急忙投入工作,“天气放晴,居民午后可能会聚集晒太阳,得做好教育引导。”

  “疫情防控,使命在肩,这个时候,干部必须站出来。”来到华联小区,拿起手持小喇叭,董赟一边宣传“不聚集、不扎堆”的防控要求,一边动员干部、居民参与之中,“这几天,我们社区共发动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干部和群众600余人,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的居民理解和支持防控工作,很多人主动帮助宣传、排查。”

  “抗击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期待你的加入。”这几天,华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名志愿者的微信朋友圈,都在推送这条招募信息。

  “积极性非常高。”志愿者张志浩说,“我们按照分类服务的原则,走进各个社区,每条街道,向居民全方位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

  “这个时候减少人员流动,做好所有出入人员的排查,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贡献。不管有没有人,我们都要坚守岗位。”张志浩说,对于经过岗亭的行人,他和同事们都会及时测量体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们社区只有十余名干部,而辖区有小区23个,45栋楼,居民1937户5055人。幸好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支持。”董赟说,“大家无怨无悔,辛勤付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走村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上门检测,将每项防控措施都一丝不苟落实到户、到人,让人非常感动。”

  目前,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联动,动员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群众劝导疏散、值班值守,张贴宣传标语1800余条,悬挂横幅4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600余张。全市3500余名党员分别参与163处党员责任区和200余个疫情防控先锋岗,驻守在住宅小区、重点楼宇、重要关口和114个村(社区)的190余个检测点上,不分昼夜开展执勤检查、清洗消杀等工作,全方位、多形式滋润着群众“心田”、凝聚抗疫“强大磁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