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致敬!崇信“疫”线的守夜人

 2021/10/27/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白润虎 关惠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白润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疫点值班值守是重要的一环。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24小时轮班,夜以继日、严防死守,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10月25日晚9时,在崇信县庙台交通检疫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比较多,工作人员和公安交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严格排查,对每个人进行扫码测温,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关惠文 摄

  崇信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谯恒民说:“庙台交通检疫点由县人社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锦屏镇配合,共同守护崇信‘西大门’,这个点同时有9名工作人员在岗,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及行人测温、扫码登记,从晚上6时到现在已经检测车辆150余辆,检查人员340余人,大家都不畏严寒,兢兢业业,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保障好全县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霓虹灯下,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而在城区各小区防疫点上,灯光依然明亮,旗帜依然飘扬,那一盏盏明灯和旗帜背后,是一名名防疫值守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正在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

  梁蕾是崇信县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样也是一名党员,在防疫点值班,虽然天气越来越冷,晚上进出小区的人员相比以前有了减少,但是她丝毫不敢松懈,对防疫工作一丝不苟。

关惠文 摄

  梁蕾说:“梅苑一区是由县妇联和县委党校共同承担疫情防控工作,我值的是晚班,对每天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劝导扫码、测量体温、劝导戴口罩,并对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区返崇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确保小区居民平安健康。”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检疫点实行全天候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他们在特殊时期开启“夜间模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