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草坪乡:干群齐上阵筑牢安全防线

 2021/10/27/ 2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继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继武)近日,礼县普降雨雪,而位于礼县西南边的草坪乡,因为高寒阴湿的地理环境,已是飞雪连天。同时,近期各地突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礼县草坪乡的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顶着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自10月20日起,村支部书记王德寿和该村包村干部潘军,带领村里党员和青年群众,分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监测点,24小时坚守,认真做好疫情监测点车辆人员管控,查验健康码、通行码、测量体温、询问来源……手冻麻了、腿冻僵了,只能不时地跺跺脚缓解下,片刻不懈怠,一刻不放松。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不退缩,用热血与担当筑牢抗疫防线,成为雪中最美风景线。

  在草坪乡后山村,来自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杨义平,根据礼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和草坪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在后山村与宕昌交界处设立了检测点,严格落实核查工作,对进入检测点的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能进入人员一律劝返。引导在家人员、私家车辆非必要不出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加强对外出人员的排摸登记,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帮扶队主动与外出人员联系,劝导非必要不返乡。

  据了解,草坪乡16个检测点,党员、干部全员应战,为该乡以及全县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