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和县石峡镇:临时党支部 防控责任不“临时”

 2021/10/31/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旭晖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旭晖)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和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西和县石峡镇党委在包家窑疫情监测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石峡镇包家窑是西和县的“南大门”,地理位置特殊,车辆流动频繁,人员交往密切,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切实筑牢石峡镇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监测点工作人员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道标杆”的作用。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主动发现、严防死守、及时处置,严格开展疫情重点地区进入西和车辆查控,全面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检测筛查、劝返劝阻、强制隔离和货物检疫等工作,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真正把临时党支部建成关键支部。

  据了解,截至10月27日,西和县石峡镇包家窑疫情监测点累计排查、劝返过往车辆637辆,排摸各类人员1147人,科普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卫生防疫知识800多次,向车辆驾驶员及行人口头告知疫情期间交通管控规定500多次,检查车辆和驾驶员信息600余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