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宣传到位 防控到家

 2021/10/31/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近期,受疫情影响,原本热闹的陇南市徽县,忽然变得安静起来,街道上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除了正常上下班及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人员外,很少有人在街上闲转,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

  据了解,群众如此自律的行为与当地浓厚的宣传氛围是密不可分的,在机关单位门口、居民社区、街头巷尾、广场、超市等地,悬挂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异常醒目,出租车、过街天桥、酒店等户外LED屛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各社区通过“大喇叭”、陇南乡村大数据、微信群、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全面开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科普知识早已走进千家万户。

  “我们以社区为单位,采取网格化管理,组织各单位抽调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分组、分区域全天候对街面、社区卡点进行巡逻,提醒群众不聚集、早回家、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城关镇党委书记徐亮称。

  除了车载喇叭广播外,各社区还因地制宜,采用“微信群+小喇叭宣传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下沉到小区楼栋,流动宣传防疫知识。“外地归来莫大意,首要任务去登记。”“发烧咳嗽不要忍,定点医院看门诊……”在金徽小区,志愿者刘阿姨手持喇叭播放着充满浓郁乡土气息、接地气的顺口溜,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

  “大街小巷都有流动宣传车,一出门也能看见到处悬挂的防疫标语,这些防疫科普知识真是给我们普通老百姓吃上了稳定情绪的‘定心丸’啊!只要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我坚信我们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生活了!”面对疫情,正在社区监测点执勤的张大妈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