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1/11/04/ 2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辉 刘治学 王晓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辉 刘治学 王晓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宕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月21日,宕昌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县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的紧急通知》,全县622个党组织和85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团结一致、科学应对,奋勇担当、冲锋在前,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全县建立网格化管控体系,在城区建立124个管控网点,在农村建立1457个管控网点,在抗击疫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县直单位800多名党员干部“双报到”帮抓,主动下沉到网格单元,400多名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全员到岗,共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机制,全面加强县城小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乡镇网格化管控,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全面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管控,排查检测,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和大型会议活动的管控,在哈达铺火车站,高速路口、212线、乡镇交通要道设置卡口,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检疫查验工作,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靠实责任,争做表率。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紧区域协查,管控到位,同心协力防止风险外溢扩散。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属核酸检测,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到指定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全县共设125个固定、流动采样点,县乡医疗机构出动近600名医护人员,76个机关单位的800多名党员干部投入到宕昌城区核酸检测当中,在落实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开展五轮核酸检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8万多例。

  宣传引导,为民服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疫情风险,带头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抢购生活用品,主动落实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有效阻断病毒传染途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无接触配送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购物便利,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解决居民日常物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障广大群众在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接触,避免人员聚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