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凝聚合力“艺”起战“疫” 泾川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2021/11/05/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聪)“病毒肉眼看不到,传播能力却不小,唯有大家齐协力,健康才能防护好……”11月2日,由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小学教师史新生作词,该县东街小学四名学生表演的快板《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一经发出,迅速“走红”微信群、朋友圈,大家纷纷转载传诵。

  连日来,泾川县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主动担责,发挥特长,采取“说”“写”“拍”“诵”等形式,“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言土语,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记录防控瞬间,合力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曲”。

  据了解,泾川县十余名摄影爱好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积极深入防疫一线,以摄影人特有的角度,记录疫情监测点、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瞬间”,用文艺的力量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合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文艺工作者累计创作诗词16首、快板词4首、摄影作品19幅、书画作品22件、对联44副,拍摄制作抖音、快手、动漫H5等微视频201部,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致敬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用文艺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