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硬核”宣传为疫情防控助力

 2021/11/02/ 2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武都区各乡镇干部和街道社区干部“各显神通”,凝聚起强大的防疫正能量,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武都区洛塘镇针对农村人口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村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以“方言”“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硬核”宣传,构筑起了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宣传网。

  “大喇叭的宣传方式最直接,受众范围最广,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能听懂。村民们爱听,自然就入脑入心,防控宣传工作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洛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世军说。

  洛塘镇王坝村村民白兴龙称:“通过镇上的广播宣传车,我们了解了很多的防疫知识,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农村宣传用大喇叭,城市社区宣传也用起了小喇叭。城关镇创新宣传方式,组织了一支党员疫情防控宣传摩托车队,利用摩托车走街串巷,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教育,将疫情防控信息传到每家每户,确保防疫宣传“无盲区”,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群众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我是武都区城关镇辖区的一名居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自发组织了摩托车疫情宣传队,进入背街小巷,开展疫情宣传工作,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城关镇梁园社区居民陈军坚定地说。

  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都区各乡镇(街道)扎实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城关镇的街头巷尾,均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站,对来往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并进行详细询问、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外来人员摸排,全面掌握所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行程和身体状况,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口,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