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家的蘑菇不愁销路了” 成县沙坝镇防疫路上的暖心事

 2021/11/05/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鹏 镡江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鹏 镡江波

  深秋的夜晚寒冷寂静,但是,陇南市成县沙坝镇闫山村委会,和往常一样灯火通明,镇村干部正忙着加班、梳理着当日的工作、盘点着人员数据、合计着监测点的点滴。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忙碌而又平静夜晚。

  “喂,是镇干部孙宝强吗?你可得给我想办法,帮帮我呀,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种的蘑菇再卖不出去,我损失大了。”在电话的一端,男子急切的语气中带着几许哀求。

  “老乔,你先别急,我们马上过来,过来再商量。”接到求助电话时,孙宝强正在给村“两委”安排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孙宝强和村主任乔卫红来到乔社奎的蘑菇种植大棚现场了解情况。原来,乔社奎投资8万多元发展蘑菇种植,这段时间正值采摘期,每天出产的1000多斤新鲜蘑菇卖不掉,一天损失3000多元,现场的镇村干部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

  情急之下,孙宝强将此消息发到乡镇干部微信群里。顿时,100多人的微信群一时间“炸开了锅”……打电话、找朋友、发微信圈、联系超市,镇村干部通过各自的私人渠道积极联络。不一会儿,“给我采10斤,把钱给你转过去。”“我要20斤,送给亲戚朋友吃。”“你好,我是新润发超市,我给领导汇报了,明天先给我们送200斤,只要品质好,可以长期给我们供货。”一连几天,微信朋友圈、电话里订购、咨询消息不断。老乔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包村干部孙宝强高兴地说:“在我们干部的帮助下,11月2日当天,就通过手机销售200多斤、给超市送出800多斤、本镇销售100余斤,总价值近3300元,几天时间基本解决了闫山村菇农因为疫情影响导致的销售难问题。”

  随着手机的嘟嘟声,下单的客户还在继续,据了解,这只是闫山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办的一件件暖心事里的缩影。自疫情防控实施交通管制以来,闫山村成立了爱心服务队,由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几天来已经为76户居家隔离户和行动不便的群众代购生活用品达5600余元,并送到他们家门口,极大地解决了群众当前生活不便的难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