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县妇女扛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2021/11/05/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汉军 刘万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汉军 刘万奇)连日来,西和县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在西和县各乡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妇联人奔走忙碌的身影,她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绽放出最美丽的巾帼芬芳!

  西和县汉源镇任河村二社社长南淑芳曾从事村妇联工作30多年,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站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村“两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区域内防控管理。

  因为多年的工作经验,南淑芳对村里的人口情况了如指掌,只要有重点人员的名字,她总是能立刻锁定家庭具体地址,描述户内人员的信息,协助网格员入户摸排,做到及时上报摸排数据,并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对监测的重点人员发放居家隔离通知书。

  同时,她还当起了村里疫情防控点的“炊事员”,为了不让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饿肚子,她完全不顾值班时的疲惫,经常做好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执勤点上。南淑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南淑芳只是妇女疫情防控力量中的一小部分,在当前防疫防控中,随处可见妇女们的身影,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用实际行动彰显妇联人的担当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