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战“疫”一线,宕昌党员干部多重角色一肩挑

 2021/11/08/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5+2、白+黑、24小时是他们的工作模式,与晨曦相伴、与繁星相约,是他们的生活日常,电话排查、入户走访、扫码登记,是他们的职责使命。连日来,宕昌县官鹅大景区管委会、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城关镇的党员干部变身防疫员、网格员,消杀员、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们传递“暖流”。

  “九号楼的住户,现在可以下来做核酸了。”“还没有做核酸的邻居请尽快下楼,咱们小区的马上要做完了。”11月4日,宕昌县进行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各位住户,院内第六轮核酸检测已经开始,请大家戴好口罩、扫健康码、保持距离,按照上一次的分片情况和顺序按单元下来,做核酸检测。”

  11月4日早上7时许,微信群“龙海雅居爱心驿站联络群”内,宕昌县民政局副局长、城关镇新城区龙海雅居楼院疫情防控监测点网格员车王辉陆续发出通知,按照楼号,有序安排各住户参与核酸检测。

  “车局长,我是八号楼的,刚才我看人多没下去。现在排到七号楼,还能去吗?”“车局长,家里老人行动不便、还没有智能手机,怎么查健康码?”车王辉一边在楼下维持着秩序,一边在群内回复大家关心的问题。

  连日来,宕昌县官鹅大景区管委会、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城关镇的党员干部变身防疫员、网格员、消杀员、志愿红,不分昼夜坚守在新城区龙海雅居、宾河路等多个执勤点,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宕昌县将疫情防控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深度融合,力求管控到点、服务到人,切实构筑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网。宕昌县城关镇四个社区划分疫情防控网格单位124个、设置监测点124个、确定网格员1157名,在农村划分疫情防控网格1457个、设置监测点346个、确定网格员4121名,切实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精准监控,为全县人民群众构筑起一条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