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稳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2021/12/09/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自武都区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以来,武都区学校食堂、中等规模以上的社会餐饮单位陆续加入,监管方式创新转变,树立了阳光餐饮的正面形象,提振了消费者食品安全信心。

  武都区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按照“政府牵头、部门联合、社会参与、重点推进”的原则,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和定期通报制度,部署推进工作,设立周、月、季工作台账统计,研究和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破除工作障碍;多渠道宣传,实行专人负责制,分片包干,以电话沟通、短信通知、上门指导等方式将宣传、推广工作落实到位,大力宣传阳光餐饮优势,提高餐企参与积极性。并指导经营者按照“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标准,开展对标达标活动,组织符合条件的参与餐饮服务示范店创建活动,指导设置参观走廊,对米、面、肉、油等食材进行展示,升级明厨亮灶效果,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扩大“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社会公信力和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2021年武都区“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入计划任务共1195户,涉及39个乡镇(街道)。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接入607户,接入率50.79%。已全面完成接入任务的乡镇有10个。武都区计划实施“互联网+阳光仓储”接入的仓储主体共334个,涉及21个乡镇(街道)。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接入216个,接入率64.67%。已全面完成接入任务的乡镇(街道)有1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