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小”童心阅见“大”党史 崇信县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1/12/25/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娟)近日,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深入柏树学区,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为了帮助祖国花朵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解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及话语体系,精心准备了红色故事《我的爷爷张同玺》、快板《红色荣光耀崇信》、手势舞《红星闪闪》、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10多个节目,并通过红色故事趣味问答、参观“崇信英烈”图文展等形式,让“小”童心阅见“大”党史。

  在柏树镇党洼小学,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发生在崇信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故事。动听的歌曲、欢快的舞蹈、激情的宣讲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兴奋地围着这群“大朋友”要求道:“谢谢阿姨,再讲一个!”

  在高庄九年制学校,讲解员以长征精神为主题,以革命历史、革命英雄为主线,为全体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通过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潜移默化地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将红色精神悄无声息地融入每一个孩子的血脉,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一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好少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色文化“四进”活动,通过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活动勉励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5场次,受教育群众1.2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