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富民强村的铺路人 记灵台县西屯镇东湾村村党支部书记于丙坤

 2021/12/29/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继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继发

  这几天,灵台县西屯镇东湾村南洼边社的养殖大户周福利遭遇了一件难事:牛舍附近的草料垛突然着火并全部化为灰烬,几十头牛吃啥?让他犯了愁。得知这一情况后,村党支部书记于丙坤多方打听帮他协调联系购买草料,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说起于丙坤,东湾村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踏实能干、有闯劲,对村民的事、对全村的发展很上心。

  现年34岁的于丙坤曾在部队服役。2020年10月,他参加全省行政村专职党组书记公开选聘,分配至西屯镇东湾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作为东湾村的领头人,村上的发展出路在哪里?是他上任之初需要思考的问题。一年多来,于丙坤带领村“两委”积极谋划富民强村产业,紧紧围绕县上提出的“牛、果、菜”三大主导产业,经村“两委”商议,初步提出“固果、扩牛、引导种植特色小杂粮”的发展思路。

灵台33.jpg

  种植苹果和养牛是东湾村长期坚持发展的产业,近些年来取得不错的成效。然而村上大量的土地基本种植的是玉米、小麦,收益甚微。于丙坤便提出发展种植特色小杂粮并马上付诸实践。为稳扎稳打,他以集体经济合作社采取反租倒包形式流转社员土地,初步建成小杂粮种植产业基地200亩,种植小米等小杂粮,并注册“东湾小米”商标,将东湾村特色小杂粮品牌打出去。

  今年年初,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镇农机站建成农产品加工车间1处,购置磨面机、碾米机、包装机、筛选机等设备,改造农产品加工用房60平方米,配套安装水电等设施。初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进一步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车间建成后,吸收村上群众进入务工增加收入,每年可向村集体分红2.4万元,对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可靠保障。2021年,东湾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4.5万元。

灵台22.jpg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20年被定位软弱涣散党组织的东湾村党支部,在于丙坤的带领下很快发掘出破局之策,整个党支部班子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对于以后的打算,于丙坤并未想着歇歇脚:逐步建立1000亩小杂粮种植产业基地,将印上“东湾”品牌的小米、紫苏等小杂粮销往外地,让全村人民一起富起来是他的梦想与动力。

灵台44.jpg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支部书记,我更珍惜新时代创造的奋斗机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于丙坤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