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苹果产业向“智能化”迈进

 2022/01/10/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芳

  近日,在灵台县众鑫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苹果智能分拣包装车间,只见成百上千个的苹果,在机械化的“指挥”下,依次经过清洗、烘干、分拣等程序后,沿着各自的通道依次归位,每个环节井然有序。

  “我们这条自动分拣线,每天分拣苹果一个班次下来有20吨,相当于60个人一天的工作量,通过自动分拣线,分拣出来的苹果,级别分得比较准,速度比较快。”联合社党支部书记刘超说。

  据了解,苹果通过传输带进入分选机后,先对着色、形状、尺寸、重量等外在品质进行筛选分级,然后再通过软件检测系统,对糖度、硬度、内部颜色、内部缺陷等内在品质进行分级归类,有霉心、褐变的苹果在这个环节被自动淘汰,最后通过检验的苹果则会通过预先设置好的通道分类出来,工人们只需把分级后的苹果进行统一整理包装,摆放至定制果箱内即可。

  该智能分拣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果品品质,也为灵台苹果在市场销售中赢得了先机,将进一步优化灵台县的苹果产业结构调整,提高苹果产业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对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苹果11.jpg

智能分拣线——清洗

苹果44.jpg

智能分拣线——烘干

苹果22.jpg

智能分拣线——装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