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早熟苹果产销两旺

 2021/09/03/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芳 朱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芳 朱强)时下,正是早熟苹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灵台县各涉果乡镇的果园里,处处散发着浓浓的果香,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诱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售卖,到处都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我家里一共8亩果园,已经全部都挂果了,这几年乡上对苹果支持力度比较大,尤其用上了有机肥之后,苹果的品质比较好,客商很欢迎,这段时间嘎啦苹果已经在采摘了,全都订出去了,就等客商来拉了。”龙门乡崾岘村一村民欣喜地说。

  在什字镇苹果园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果树上缀满了色泽艳丽的果实,村民们或忙着采摘苹果,或忙着分拣装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来自湖北十堰的果商杨老三一大早就来到果园里,带着工人忙着称重、装车。“这些苹果等全部分拣完装车后,要运到湖北去,咱们这边的苹果色泽好,口感好,在南方市场上很受欢迎,我每年都来采购,今年准备采购80吨到100吨。”杨老三告诉笔者。

  据甘肃齐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闫炳浩介绍,今年齐翔公司早熟的苹果,总产量大概在50万斤,从8月15日左右已经开始签订销售合同,主要客商来自广东、湖北、湖南等地,目前早熟苹果销售已经进入尾声,再有三天左右将全部售完。

  笔者从灵台县果业办了解到,今年灵台县全县早熟苹果包括嘎啦、藤木1号、蜜脆、玉华早富等品种,在外省尤其南方市场备受青睐,预计产量可达到5.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以上,目前销售情况良好,价格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