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两当县再次荣获全省“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称号

 2022/01/11/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玉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玉瑞)继2020年、2021年两次入选全省“最具生活环境竞争力县”以来,今年1月8日,两当县再次荣获全省“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近年来,两当县成功争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连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先后被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最具生活环境竞争力县”,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这座小城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两当县地处陕甘川交界的秦岭山系,嘉陵江自东北向西南横贯全境,属长江上游嘉陵江水系和汉江水系。这里是亚热带和暖温带的交汇地带,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年平均降雨量630毫米,平均气温11.3摄氏度,空气相对湿度70%左右,日照率为45%。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分别达73%和84%,名列甘肃省第一、全国前列,是绿色宝库、生态家园。城区负氧离子平均达8900个/立方厘米,在云屏三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负氧离子高达3.77万个/立方厘米。

资料图

  除了卓越的生态环境,两当还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两当县依托两当兵变国家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两当兵变纪念馆→老南街→太阳寺)旅游线路,以两当兵变“一线六点”为主线,建设红色文化园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两当的建设增添了一笔丰厚的文化底蕴。

资料图

  两当县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将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相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线路,探索“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新模式,打造“三养一药”速效产业、“双百千万”长效产业,同时,启动城市双修工程扮靓城市。如今的两当县,城市功能日益完备,百姓生活悠然自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画卷徐徐展开。

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