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系列惠民实事落实落地

 2022/01/17/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巩凡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巩凡)近年来,西和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落地实施。

  新建和改扩建各类学校322所,发放各类资助补助1.32亿元、助学贷款6600万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8.1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1.14%,学前毛入园率96.92%;西和县人民医院、西和县中医院通过“二甲”评审,24所乡镇卫生院和36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规范提升,“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 、慢性病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县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培育“巧嫂巧妹巧汉子”劳务品牌,年输转劳动力保持在11万人次以上,年均新增城镇就业3000人以上,创建扶贫车间54家,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8810个。

  西和麻纸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西和羊皮扇鼓舞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名录,“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建成二级标准县汽车站和7个乡镇客运站,开通三条公交线路;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一批信访积案和遗留问题得到解决;深化“平安西和”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