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成县巧用“加减乘除”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2/01/20/ 2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费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费霏)连日来,成县上下掀起了城区环境卫生“十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的热潮,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也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生活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众治“加”力量

  为营造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的浓厚氛围,小川镇发起“十日行动”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攻势,目前镇区共有26个LED屏全部投入使用,128条横幅悬挂张贴到位,实现线下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成县小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等知识,线上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

  综治“减”污染

  新年伊始,各村(居)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枯枝落叶和烧荒等“四烧”行为。同时,督促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降尘措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对厂区、厂房、大型设备及车辆及时清尘,加强消烟除尘设施日常监督管理及道路扬尘、汽车尾气、渣土车辆监管力度,全心全力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建设天蓝气清、山青水碧、生态宜居的魅力成县贡献力量。

  巧治“乘”效果 

  自人居环境整治“十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店村镇坚持高位部署与低位推动相结合,把工作目标向解决人居环境“顽疾”聚焦,把工作力量向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倾斜,循序渐进,各村通过定责任、定区域、定路段,做到应治尽治、逢乱必治、不留死角。多层次、多角度全面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宣传,引导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倍增。

  防治“除”死角

  道路交通环境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保障道路出行安全,苏元镇各村持续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对悬空、路面损毁、滑坡等路段集中开展维修、填补。

  连日来,苏元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十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家洁、院净、村美”行动成果,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合力参与,用心、用情对镇村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确保人居环境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让“路路通、路路净”为群众喜迎农历新年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