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华亭:别样“冰墩墩”喜过“冬奥年”

 2022/02/08/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

  瑞雪兆丰年,小城万象新。春节期间,纷纷飘扬的大雪给整个华亭大地裹上靓丽的银装,分外妖娆。

  在人民广场、在体育运动公园……市民正享受着新年飘雪带来的惊喜,在雪中尽情嬉笑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落雪成诗,韶华尽收。路上的行人和车轨在雪上留下漂亮的弧线,雷神山生态公园和莲花湖相互映衬,树木被大雪覆盖,仿佛来到了林海雪原。大家纷纷拍照打卡,与这场雪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漫天的大雪,也激起了大家的童心,堆雪人、打雪仗通通安排上!

  这几天,冬奥会“顶流”冰墩墩,其可爱的形象虏获了大批粉丝。北河小区的庞蓉在小区门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用积雪堆砌出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此为北京冬奥会助威,为中国运动健儿喝彩。可爱的冰墩墩做好了,不少市民从这里经过时,都忍不住拍照。

  “我一直都在观看冬奥会相关新闻,特别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备受追捧,现在一墩难求,当看到地上的积雪,于是决定自己堆一个。”庞蓉说。

  当大家都在秀雪景,体会着“冰墩墩”的快乐时,有一群人,没有因为风雪和寒冷而缺席——交警、环卫工、保安……他们化身真人版“冰墩墩”,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以行动传递着温暖。

  执勤的交警,顶风冒雪,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和群众出行安全,“荧光绿”版“冰墩墩”成了雪地里最“暖”的颜色,显得格外醒目。

  凌晨五点多,在城市街区主干道,环卫工人版“冰墩墩”队伍正在清理道路积雪,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贡献一己之力。

  夜深人静,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各个居民小区,保安版“冰墩墩”纷纷上线,他们打着手电筒坚持巡逻,在深夜里坚守、守护居民的安全……

  虎年迎冬奥,“冰墩墩”给我们的新年注入了更多的精神成分。面对崭新的开始,愿我们都不负好时光,为自己加油,更为我们的冬奥健儿们加油,一起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