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康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3/10/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芳 肖红 唐宁

云海映照下的康县县城(资料照片) 龙青艳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芳 肖红 唐宁 

  素有“陇上西双版纳”“万宝山”之称的康县,生态环境优越,特色资源富集,是陇南特色产业发展的要地,更是康养宜居的胜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何依托优势,从挑战中寻找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康县航向清晰——

  初春,漫步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路旁的柳树已抽出嫩芽,山间的山桃花悄悄冒出花骨朵,林间的草木松果弥漫清香……

绿水青山之间的美丽乡村 (资料照片)

  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之一:打造文旅康养胜地。围绕这一目标,康县顺势、应时、识变——推动生态、产业、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升资源,提升产业,提升服务,促进旅游业态向康养拓展升级。聚焦“绿色食品、养生医药、康体运动、户外旅居”等消费热点,加快健康产业链布局,用康养带动提升产业能级。积极创办旅游康养基地,创新开发旅游康养小镇,开发建设旅游康养产业示范引领项目,引导拓展旅游康养新业态,培育升级旅游康养品牌产品,包装打造旅游康养特色商品。

夏日康县阳坝镇梅园沟景区(资料照片)

  “这一批香菇是从去年8月份开始采摘的,基本已经接近尾声,我们正在准备装新袋。”王玉花已经种了9年香菇,她深知自己的香菇卖得越来越好,都源自优良的生态环境。

  绿色是康县发展的最大本钱。近年来,康县坚持把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获得生态文明带来的“绿色福利”。数据显示,目前康县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达到3.26亿元,茶叶、木耳、花椒、核桃等“康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