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县夏官营镇:小鸡蛋带动乡村振兴大作为

 2022/02/23/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亮)近年来,榆中县夏官营镇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蛋鸡养殖优势产业,通过“三步走”蛋鸡产业发展思路,全面巩固全县鸡蛋主供应地产业发展定位,拉动全镇经济快速增长,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施策推动蛋鸡产业发展。

  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掌握全镇蛋鸡产业发展现状,高标准制定全镇蛋鸡产业发展“增量计划”,针对养殖主体普遍存在的土地、资金等方面短板和问题,通过找思路、提办法、谋良策,助力各蛋鸡养殖主体在稳住产业规模的同时,提质增量。力争到2022年底,全镇蛋鸡养殖规模从12万只扩大到14万只,鸡蛋日产量达到1.4万斤,不断扩大蛋鸡养殖产业发展优势,促进全镇蛋鸡产业健康发展。

  集约化推进产业提质增量,全局统揽推进蛋鸡产业链建设。

  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历史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谋划提出“3111”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特色养殖小镇建设,积极探索蛋鸡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新模式和蛋鸡产业链建设,引导全镇蛋鸡养殖主体抢抓机遇、共谋发展,在镇域层面探索打造乡土特色蛋鸡品牌。组织养殖主体通过线上、云端学习的方式,引入先进的生产理念、养殖模式和专业技术,促进全镇蛋鸡产业发展向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经营管理的市场化、集约化过渡,为保持全镇蛋鸡产业良好势头,实现产业强镇目标奠定基础。

  订单式加强产业发展保障,整合资源拓宽鸡蛋销售新路径。

  梳理辖区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两所高校及驻镇企事业单位在推动蛋鸡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优势资源,召开“政校企”座谈会、校地联席会议,以鸡蛋销售和高校的供需特点为导向,整合企业、合作社、养殖户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方式,为鸡蛋销售开凿新渠道,找到新方向。在助力蛋鸡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实现新突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