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中央一号文件在崇信县引起强烈反响

 2022/02/24/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燕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燕芳)2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在崇信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央一号文件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产业振兴的生力军,在乡村振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央一号文件为龙头企业带来了新机遇。“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我学习了一下,我感到对我们基地、对我们公司的发展很有指导意义,我们要把精神学透、学好,主要是把农民的收益提上去,把产业链做大做强,把贝贝南瓜打造成为县上的品牌。”平凉新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储学伟激动地说。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在崇信县蔬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育苗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忙着育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公司技术员刘永军告诉笔者:“通过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学习,很受启发,作为一名蔬菜技术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用蔬菜方面的新科技、新成果,做好技术服务,为老百姓的菜篮子供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海萍是锦屏镇的一名红牛养殖大户,近年来在政策的扶持下,她大力发展窑洞养牛,逐步成为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她非常关注今年一号文件的发布,通过学习感触很深,她告诉笔者:“去年在相关政策的扶持和我们的辛勤努力下,红牛养殖的收益很不错,年底卖了60多头牛犊,今年要在保持规模的同时带动周边养殖户一起增收致富。” 

  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不仅为各级党员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更好地推进 “三农”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崇信县农业农村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学习。

  崇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小龙表示:“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和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为目标,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设施蔬菜、平凉红牛、生猪养殖、优质苹果等产业链发展,加快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紧盯省级乡村建设行动示范县创建目标,完成53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30个村的建设任务,高标准打造重点村9个,力争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奠定坚实基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