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县中台镇蔬菜大棚农事忙

 2022/03/29/ 2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芳)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季,随着气温回升,灵台县的菜农们便早早投入春耕生产,蔬菜大棚内处处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春分过后,在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里,入眼尽是一派绿意盎然和生机勃勃之景,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今年64岁的于永林和几个村民正在自家承包的日光温室里忙着给西红柿浇水、打叉。老于已经种菜有五年之久,去年承包了6个中拱棚,2个日光温室,收入可达6万余元,眼下他的两个日光温室里已经栽满了黄瓜和西红柿。

水泉村设施蔬菜大棚内一片翠绿

  在中台镇许家沟村的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菜棚内,同样是一番“人勤春来早”的忙碌之景,种菜大户马永刚一大早就忙着给新栽种的甜瓜苗覆土、浇水……近年来,在中台镇大力扶持蔬菜产业的政策利好下,从种菜中尝到甜头的他,今年承包了9个大棚。

  “我今年已经是第五年种菜,种的有油菜、黄瓜、水萝卜、甜瓜等,接下来还要种黄瓜,油菜最近已经上市了,一斤可以发到两块五左右,水萝卜再有二十天到一个月也就上市了,种菜全年收入还是比较好的,能达5五万到6万元呢!”马永刚告诉笔者。

  据了解,中台镇现有蔬菜设施1250座,其中日光温室131座,钢架中拱棚1119座,按照东、西、南“三川”区域分布。今年以来,镇上将按照“转换经营机制、浓缩主栽品种、提质创牌增效”的工作思路,聚力打造“一园三带八基地”,着力完善生产链、融通供应链、做强创新链,推动蔬菜产业链条全面延伸,助力农民增收。

  此外,为全力保障市场需求,今年镇上积极推广市场认可度高的M6077番茄、津早68黄瓜、民欣早椒辣椒、天山雪玉甜瓜,采取选优良种、错时播种、统一管理的标准化、集约化育苗方式,梯次培育种苗,共培育种苗56棚约1034万株。

中台镇水泉村日光温室里新栽植的西红柿苗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