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循环农业壮大“牛经济”

 2022/03/28/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近年来,华亭市不断探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路子,加快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步伐,让绿色循环农业成为牛产业“新引擎”。

  走进上关镇育农有限责任公司一间牛舍,红牛悠闲地吃着饲料,叉车来回忙着运输饲料,有机肥上产车间,翻抛机正在轰隆隆地工作。公司负责人米玉龙难掩喜悦:“我们养殖场肉牛已扩大到154头,种植了 200 多亩粮改饲玉米,有机肥生产线也投入使用,年可加工产出优质有机肥3000吨,可以说是初步实现了绿色循环发展。”

红牛吃着饲料

  今年以来,华亭市大力实施“育种扩繁、强龙延链、规模提升、饲草保障、品牌营销、绿色循环”六大工程,不断巩固提升平凉红牛育种群,扶持育农、东润、宏源、翔美鼎4家养殖企业新增平凉红牛核心育种群130头,6月底将突破300头。推行“户繁场育”模式,投资3500万元,11个新建、改扩建规模肉牛养殖场(区)正在各乡镇开工建设。实施“粮改饲”项目,4月中旬将完成种植粮改饲玉米4.1万亩,杂交构树1万亩,紫花苜蓿4万亩。全力推进5万吨饲草加工厂建设工作,完成冷链物流园选址、规划等工作,帮助育农牧业有机肥生产线做好产品试产和外销,有效提升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稳步实现绿色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双赢”。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