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疫”线社工有温度 贴心服务暖万家

 2022/03/30/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文雯 韩芳 李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文雯 韩芳 李婷)连日来,瓜州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社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社工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千叮咛、万嘱咐,我们一定要听他们的话,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疫情防控线筑得更牢。”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居民董有福说。

社工上门排查困难群众生活状况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瓜州县渊泉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构建“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的服务模式,积极化身为“扫码员”“宣传员”“服务员”和“快递员”,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消毒消杀、巡查巡防、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敲门”服务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摸排,缓解、安抚他们紧张焦虑情绪,用实际行动和贴心服务温暖守护每一位服务对象,在点滴的行动中彰显了社会服务机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社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