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1/ 23: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做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托“爱心动车组”党建服务品牌,坚持“从细微处入手、用点滴事暖心”的服务理念,“社工委”深度参与,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医护人员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街道充分调动“社工委”平台作用,采取“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住户代表”模式,积极组织各社区(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摸排、网上排查、手机查询行程、视频回访等方式,连续开展摸排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建立详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尤其关注“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这样的“三无小区”、楼栋,严格落实网格员防控摸排责任,坚决守好外来及返乡人口、车辆,做到外来人员一个不漏第一时间服务监管到位。

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在各小区和两村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岗,并派专人值守。同时,采取“调研+暗访”的形式到辖区各社区(村)各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对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劝返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及时解决,切实把牢小区管控问题。为有效做好小区管控, 化工街社区“社工委”创新推出“三色出入证”,上坎社区“社工委”自制“五色”出入证,使小区门口的检查人员可以一目了然了解进出人员的“身份”,缩短了车辆及行人的进出时间,同时对防疫期间社区流动人口有了更加详细的数据监测。

医护人员上门送餐

  疫情防控期间,西柳沟街道持续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和物资供应,对独居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群体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积极摸排辖区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重点人群358人,并及时对以上人员建立相关信息台账。

  西柳沟街道把大数据排查和“敲门”大排查有机结合起来,街道全街上下积极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和人脸识别信息录入工作,前后利用三天时间覆盖率达到70%,录入率达到80%以上,将疫情防控工作从人防转向技防。(西柳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