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春耕路上不“抛荒”!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2022/04/07/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余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余萱)春回大地,草木返青,榆中县田间地头,犁铧耕作,机械轰鸣,处处热火朝天。为守住耕地底线,榆中县抓住春耕机会,鼓励农户,复垦复耕,争取把撂荒田变成丰收田。

  在榆中县小康营乡南北关村,多台机械正在广袤的田地里作业。春节过后,南北关村决定借鉴小康营乡王保营村机械化种植大葱的经验,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将这些即将闲置的土地整合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用于种植大葱。

榆中县马坡乡撂荒地整治现场

  据了解,在榆中县小康营乡,像南北关村一样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流转闲置土地用于机械化种植大葱的共有4个村,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及种植大户共29户。与此同时,榆中县小康营乡集中流转小康营村、南北关村、浪街村三个村耕地500亩,建成春小麦试验示范区1处。

  榆中县城关镇龚家湾村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开展撂荒地整治宣传。同时,结合种植规模结构,划定整治范围,针对一二六社在村人员多为老人妇女,无人耕种的现状,村民将土地整体流转到白虎山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整治利用。目前,累计整治撂荒地900余亩,计划今年连片种植蔬菜300亩、套种玉米500亩、剩余土地种植马铃薯、苜蓿等其他作物。

榆中县小康营乡连片整治后即将种植的撂荒地

榆中县小康营乡南北关村翻地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